做个记录

新公司上班整一个星期啦,给自己做个备忘
整体来说公司跟律所的区别还是很大的,就方方面面都总结下下~

首先是新东家管理真的很严格,考勤啊着装啊保密纪律呀,但是也还在我预想范围内,没什么好吐槽和抱怨的,不减分

然后各种流程确实很复杂,这个是我没想到的,不过我也愿意去适应和习惯,其实大公司确实应该这样管理,不然很容易在各个环节出问题,尽管第一天上班的时候彻底懵逼了,但现在大体上知道是怎么个原理了,是不是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,可以期待一下,有一点很重要——养成关注OA通知公告的习惯※※

接着最重要的是业务,跟律所有很大的区别,眼下比较关键的是第一,尽快熟悉公司各种项目的操作模式及其变型,它们有什么特点,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交易安排,要把握每一类项目的关键点、风险点;第二,全部项目资料要一个字一个字看,不可以想当然,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落实,尤其涉及到钱的问题;第三,税务、财务上的一些基本原则和原理要掌握,这个暂时还没有头绪,愁;第四,台账还是有点晕,慢慢来吧充分利用新人特权多问

最后是同事和领导,这个真的比我预想的好,不过话也不能说太早哈哈,到目前为止小伙伴们还是挺给力的很愿意教我,领导是我喜欢的风格——聪明不墨迹!!!嗯,坚守职场人际交往法则吧

压力山大的一周,但也是收获很多的一周,离开舒适区到新的环境当新人,心理准备还是挺充分的,没有特别不能适应的地方,当然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很魔鬼,就全力以赴吧~🐾

评论

© 扁豆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