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要有始有终

一个同事离职了,走得非常不愉快
很多人对我们这个行业有误解,看似挺威风
其实个中心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
尤其是开始工作的头几年
挨老板骂、挨客户骂、挨法官骂....
加班是正常的,工资却少得可怜

尽管我每天都在抱怨,抱怨当年选错了专业
但其实我心里明白,这跟专业没啥关系
而且老实说,读书的时候我可喜欢自己的专业了
如果不从事这一行,我想我会一直喜欢

可我为什么不转行呢?
很多人反问过我
既然这么讨厌这个领域,这么讨厌这个行业
离开,不是最好的选择么?
是啊,我也问自己,我为什么不离开呢?

因为我不想半途而废呀
哪怕是讨厌的工作
我若做不好,又凭什么说讨厌呢?
这是我曾经最爱的专业啊
我单纯为了学术而非就业考了两次研啊
我即使现在也想要继续在这条路上深造啊
我连本行都做不好,我有什么资格谈喜不喜欢呢

我希望有朝一日
我能骄傲地离开这个行业
我能对别人说,老子离开是因为讨厌
我能对自己说,亲爱的你坚持下来了

我总要,有始有终啊
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 )

© 扁豆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